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5
在我的生活中,有许多人让我值得敬佩,但是,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是我的奶奶。我的奶奶今年60多岁了,满头白发,还要照顾我80多岁的太奶奶。
我的太奶奶得了脑血栓,现在治好了,但还是留下了后遗症。刚发病时,连坐都坐不住,经过奶奶的精心护理,不但能走路了,而且精神状态也很好。
我奶奶为了为太奶奶练习走路,经常带着太奶奶上下楼梯。太奶奶要走一步,奶奶扶着她走一步。有时,太奶奶累了,要休息,奶奶就拿出随身带着的折叠椅,扶着太奶奶坐下,为她扇扇子,喝些水。奶奶照顾太奶奶十分小心,不敢有一点大意。
记得有一次,我到奶奶家串门,一进屋,就闻到了一股令人作呕的刺鼻的气味。原来是我太奶奶大小便失禁,弄得全身都是大便。奶奶正在给太奶奶洗衣服呢,连我进屋都没发现。我问奶奶:“奶奶,您在干什么呢?”奶奶答道:“我正在给你太奶奶洗衣服呢!”我听了说:“太奶奶的衣服裤子又脏又臭,洗它干什么?扔了算了。”奶奶听了,变得严肃起来,训道:“太奶奶是我们的长辈,我们应应该该孝敬她,你以后要像我一样孝敬父母,知道了吗?”我中了,脸一下变得红红的,心想:是啊,我以后一定要像奶奶一样孝敬父母。
我的奶奶不仅是个孝敬父母的人,还是一个勤劳又热心肠的人。她真是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