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我敬佩的一个人7
试问大家,你们敬佩哪一些人?有的人会说:“有钱的人,因为有了钱就可以不顾一切了。”也有些人会说:“是有地位的人,因为有了地位别人就会听你的话。”还有些人会说:“是有独特品质的人,因为一个人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。”在我看来,品质是最重要的。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,我和爸爸妈妈、哥哥、妹妹一家五口一起去公园散散步。在公园的门前,一位老伯伯摔倒了,我立马跑过去,想扶他起来。可是被一位年轻人抢先了一步,他高高的,头发打了一些东西,身体也很强壮,看起来非常新潮。年轻人连忙把老伯伯扶起来,温柔地说:“可以给我看一下您的伤口吗?”老伯伯吞吞吐吐地回答道:“可……可以。”年轻人把老伯伯扶到椅子上,仔细观察着。老伯伯的伤口可怕极了,这里一块紫那里又一块红,年轻人对老伯伯说:“请问要我送您去医院吗?”老伯伯回答:“不用了,我坐一会儿就没事了。”老伯伯做了几分钟后站了起来,可没几秒钟就支撑不住,又坐了下去,年轻人严肃地对老伯伯说:“如果你再拖下去,伤口就会越来越重,到时候一点点的小伤口就会变成大伤口了。”说完,不等老伯伯同意,年轻人立马在马路旁叫了一台出租车,把老人背到车里,送去医院治疗。
这一天,我真快心,因为我认识了一位我最敬佩的人,就是“他”——乐于助人的年轻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