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我敬佩的一个人6
我这人总是觉得自己不错,很少有敬佩的人,但这样的一个人却与众不同。
乒乓球场上少不他的挥汗如雨;课堂上少不了他的谈笑风声;他是我的小学同学兼学习上的对手。
他天生聪慧却粗心大意,从来都是稳坐班上第一,他有一种与生具来的狂妄,但却有一颗善良的心灵,他的名字虽然没有几个人知道,但他是我唯一敬佩的敌人,那个人就是—吴晨岩。
你别看他似乎很轻松,天天看电视,打乒乓球,而且一打就是几个小时,不过你看到他做题的时候,那可就截然不同了。瞧,他又在研究那本奥数了,映入眼帘的是密密麻麻的汉字和符号,他咬了咬手指头,一对火眼金睛打探着题目,手中的笔似乎变成神兵利器,刷,忽然他一手抄起草稿纸,眉毛变成倒八字,右手把笔拿稳当,一片寒光闪过,纸上只剩下“沙沙”的书写声。突然他余光一扫,大叫一声不好,原来漏了一个条件,于是他在那乱糟糟的黑发中挠了一挠,嘴中自言自语:“哎呀,怎么写不出来。”他又扫了一遍题目,拍了一下脑袋,眼睛眨了几下,又操起手中的笔,使出浑身解数,“啪”的一声,笔被重重拍下;向后一靠,脸上只剩下一片灿烂。
呀,他怎么又在书堆里了。我爱我同学的不懈精神,爱他喜欢在题中漫游,我有一个令我自豪的同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