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我敬佩的一个人4
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,而我敬佩的这个人是我的同学马恒。
他是一个爱劳动的人,每天早晨,不是在班里,就是在班门口,准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,他就是马恒。他是我们的班长,每天在班里都积极地劳动,劳动之后,头上都会流淌着豆大的汗珠。
有一次,他打扫了地板之后,又擦了窗户,我不禁问他:“马恒,你又擦窗户又扫地的,难道不累吗?”他脱口而出:“我是班长,打扫卫生是为班级服务,这是我的职责,我不怕累!”听了他的回答,我心里想:以后我要像马恒一样热爱劳动,多为班级服务。
马恒还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呢!有一次,他负责打扫操场,在打扫的过程中看见地上有20元钱。只见他弯腰把钱拾起来,攥在了手中。这时,我心想:马恒肯定会把拾到的钱装在自己的兜里,然后偷偷地花掉。谁知事实并非如此,他二话不说,就跑上三楼办公室,把刚才在操场拾到的钱交给了老师。老师还在班级里表扬了他:“”马恒把捡到的钱交给了我,他可真是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啊!”马恒听到老师的赞扬后,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。
马恒还特别乐于助人。有一次我们的老师在课堂上讲解题目,有一位同学没听懂,于是,马恒在下课的时候,就走到那位没听懂的同学面前,耐心地给她讲解,直到那位同学完全理解为止。马恒经常这样帮助同学,我们都称他为“课后小老师”。
你看,马恒的这种为班级奉献的精神,以及很多的优秀品质,怎能不令我敬佩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