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3
在咱们的身边,有许多令人敬佩的人。但我最敬佩的是我的启蒙老师——吴老师。
吴老师个子不高,头发很短,但老师的眼睛炯炯有神。她的嘴不特别,可是,老师字音咬得很准,很少读错音。
记得我刚上小学时,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。是您,教我们读书,写字;是您,教我们爱祖国,爱人民。那时,我很爱哭。记得一年级时,我第一天上学。妈妈把我带来一年(2)班就准备上班了。可我以为妈妈想把我留在这里,再也不管我了。便把吃奶的力也使出来,使劲抓住妈妈的手。但您走过来,分开了我和妈妈。我本来非常恨您,怨您。但没想到经过您的悉心教导,我对学习感上了兴趣,终于明白了您的用心良苦。
记得还有一次,我们班很吵很闹。书经常在半空中飞翔;纸屑和纸巾星罗棋布地落在地上;噪音在楼梯也听得很清楚。您到了教室,全班突然变得鸦雀无声。老师您说:“你们谁有讲话,请你们自动自觉地走出来。”我和几个同学走了出去,承认了自己的错误。但老师您却批评了在座的同学,我不知到您“葫芦里卖什么药。”您说:“我在门外看着,所有人都有讲话。我想你们做一个诚实的孩子,便让你们自己走出来。”在座的同学都羞愧得无地自容,只好低下头自己反省。老师,您真棒!既不直接批评我们,又达到了教育的目的。
老师啊,老师您是令我最敬佩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