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我敬佩的一个人14
我有许多令我敬佩的人,有可爱的董老师,敬爱的张老师,还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,但是我最敬佩的还是敬爱的张老师。
她今年五十多岁,戴着一副淡棕色的眼镜,额头上有几道较深的皱纹,她的眼光和妈妈一样和善,脸上显现出一种说不出的严肃。她很喜欢微笑,经常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。她从来不在全班同学面前直截了当的训斥人,要是遇上犯了错误的同学,她就会娓娓动听的给我们讲故事,用故事中的人物和事例来批评教育犯错误的同学,从而教育我们全班。所以我们一听老师要讲故事,就开始议论纷纷,想今天又是哪个倒霉蛋犯错了。
记得有一次,有一点铅笔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跑到了我的眼里,好像还在说,哈哈!那我没办法了吧!我心想:哼,别太得意了!我现在就把你这个小东西弄出来。我正想把它从眼睛里搓出来,可张老师却阻止了我,她拿了一张纸巾,轻轻的将笔芯往外拨,嘴里还说道:有一位学生就是因为笔芯在眼里难受,就用手搓来搓去,结果笔芯扎到了他的眼球里。当时,我热泪盈眶,心想:张老师不但是关心我们的学习,而且更关心我们的生活。
老师就像一根蜡烛,消耗了自己,却照亮了我们遥远的前途。老师,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各门功课,长大后来报效祖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