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以渐深,千万扇的窗户,只有您那扇还亮着灯光,曾经有多少似曾相识的晚上,一个疲惫的身影还在专心备课,在那张熟悉的办公桌上批改着我们的作业,您的每一笔、每一字、每一句评语都包含着您对我们的爱。
老师您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吗?我们天不怕地不怕,像脱了缰绳的小野马,在学校里肆无忌惮的横冲直撞,是您教给我们尊师长、敬长辈、爱同学。开学的第一堂课,我们坐姿七扭八歪、写字歪歪扭扭、做事拖拖拉拉,是您苦口婆心的教导才让我们改掉了坏毛病。每次写作业时,老师总是让我们打格,书写工整,虽然特别麻烦,但是渐渐的形成了我们良好的书写习惯,每次在校外补课班老师夸赞我字写的工整,我心里特别开心、自豪,那时我才发现就是因为有了老师的那份严厉才有今天的自豪。
以前爸爸总是让我做练习题,那时的我一点也不想做,爸爸一开口我就找出千万种理由来堵住他的大嘴巴。老师却想了一个绝妙的主意“优等生计划”,每次“优等生计划”一发不用爸爸妈妈的提醒,我就主动去做,爸爸妈妈也对我的行为吃惊了呢!因为我是优等生呀!现在大人都说我学习不用他们操心,变的自觉主动了。因为有了老师的严厉负责才有今天努力认真的我。
老师您还记得我生病的那一次吗?在您心里可能您已经忘记了这点小事,而我却牢牢地记在心里。在那个安静的中午,我感冒了,您看着我不舒服的样子,亲切的问我:“刘楚含,你是不是生病了?发烧了没有?有没有带药?用不用通知家人把你接回去?”一连串的问话看到了您的急切、关心。因为有了您体贴入微的关心才有了健康强壮的我。
老师,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,是您把无知的我领进了知识的海洋。老师我想对您说:“谢谢您,老师您辛苦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