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众多的老师中,要数最“斯文”的当然是Mr钟了,在我印象里,用“和蔼”两字形容您是最适合不过的。
我知道老师您最向往的课堂是全班同学安安静静、认认真真地配合讲台上的老师讲课,让师生都能愉快的度过课堂时间,既让老师“讲”的轻松,也让学生们“听”的进去。可这谁不想呢?班上整整80个人,有几个调皮捣蛋的学生一点也不奇怪。老师,您太民主啦!一点威严的感觉也没有,这样只会使调皮的学生变本加厉,从不专心发展成开小差;从开小差发展成传纸条……到了这里,课堂已经不像课堂了,这就好像早晨的市场“叽里呱啦”的讨价还价声。
我知道学生也有三六九等之分,可是,做为老师,我认为有责任教育他们,不能放弃他们。但是,Mr钟您却不这么认为。您对我们说过:在一堂课里,时间并不是很多,如果为调皮捣蛋的学生做出批评,不仅使课堂上的气氛减弱,还推慢了讲课的进度,虽然调皮的学生没学到东西,但是想听的学生还有呢。可老师您知道吗?同在一间教室里,调皮的学生一样能影响到想学的学生的!
在小学的时候,教我英语的老师是Mrs温,刚好,她跟老师您适好相反。Mrs温是一位很凶的老师,上她的课静得连苍蝇非过也能听得见。每当她布置的课文单词没背诵好,就得留下来学好。班上的同学都很怕她,背后都管她叫“瘟神”。可那个时候,我们班的英语成绩却很棒!直到五年级,我才明白了Mrs温发用苦良心,她凶是为了我们好的这个道理。渐渐地,喜欢Mrs温的同学越来越多了。
老师,该严厉就严厉吧!只要“严厉”的有道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