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错了 篇11
在我五岁上幼儿园的学前班那会儿,我在家里休息着,我无趣地打开电视机,只见电视上在做一个零食的广告,我看着看着口水都流下来,这些口水汇成一条“小河”,快速的向远方流去,我原来空洞无神的眼睛突然间射出两道“光芒”。可是,买零食需要钱。我现在只是个小孩子,根本身无分文,别说买那零食了,就是连一个真知棒也买不起,没办法,只好向我的缓军主力——妈妈求救。于是,我就大叫起来:
“妈妈!快过来!”
我妈妈以为我有急事,就匆匆忙忙的跑过来,那速度,简直比孙悟空的筋斗云还要快得多,我对妈妈说:
“我现在要买这个零食。”
可是妈妈呢?她却不同意,于是,妈妈就上楼又继续忙着干她的那些家务活去了,我简直就等于自讨没趣一样。于是,我下了床,穿上鞋,上了楼,对妈妈吼道:
“妈!我要买零食!”
尽管我知道对妈妈大吼大叫是不对的,可是我为了零食,豁出去了。妈妈还是不同意:
“花钱买零食,不如买铅笔、橡皮、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呢!”
我不高兴了:买买买!钱就真的只是用来买学习用品的吗?于是我又向妈妈乞求了一阵子,可是都被妈妈严词拒绝了。我只好下了楼,想尽办法“拿”那些钱了。我还是不明白:为什么钱只能用来买文具呢?于是我坐到床上冥思苦想:到底怎样才能拿到钱呢?难道要拿学习成绩——小红花来交换?不行,刚才试过了乞求也没用,再说,如果我再乞求就有失我的尊严了。撒娇吗?不行,那是没本事的人才做的事……最后,我想到了唯一一个办法——偷!可是我大脑里的善和恶又开始打口水仗了:
善:“不要!偷东西是不对的。”
恶:“必须!既然妈妈不给买!那只好偷了!”
善:“偷东西是不对的!而且还会让你的良心受到煎熬。”
恶:“只不过就偷一次!没关系的!”
“……”
斗争的结果出人意料——竟然是恶胜了!于是,我就偷偷的跑到一楼沙发上拿起妈妈的衣服,我抽出了五块又悄悄地放下衣服,我喜出望外,可又心惊胆战。我想:藏哪好呢?客厅沙发底下?卧室床下……最后,我把钱藏在了院里的砖头底下,准备第二天上学去买电视上广告里的零食。 藏好钱后我就出去玩了。
晚上,我一回到家,妈妈就问我:“我的五块钱怎么不见了?”
我听了这句话,害怕到了极点。终于,在良心受到煎熬的咄咄逼人之下,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,并对妈妈认错:
“妈妈,我错了。请您一定要原谅我,一定相信我。”
妈妈说:“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。”
妈妈见我态度诚恳,就原谅了我,并与我达成协议,只要我扫地两周,就把这五块钱给我。真是的!我怎么没想到呢?靠自己的劳动赚取那买零食的钱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。
通过这件事,我懂得了偷钱是不对的,要靠自己的努力来换取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