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错了
天,阴沉沉。突然,一道闪电划过长空,雷声滚滚,霎那间, 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房间里,我坐在床上伤心地呜咽着,被褥让我打湿了一大片,脸上的巴掌印火辣辣的,还在隐隐作痛......
那天,你实在太累了。吃过晚饭 ,你指着一堆沾满油渍的碗对我说:“燕子,妈妈今天累了,你帮忙把碗洗一下,好吗?”“你没看见我在写作业吗?” 我极不耐烦地回答。接着,你又甜言蜜语来劝我,可我就是不听,就是不愿意去洗碗。这下可把你惹火了,你气冲冲地对我大声吼道:“你怎么这么没孝心,我养了你这么大,你帮我洗几个碗都不行吗?今天你给我非洗不可!”“不洗,就是不洗!哦,你自己累就可以叫我洗碗。那我写作业累了谁帮我写呀?难道你就是人,我就不是人吗.......”没等我把话说完,“啪!”的一声,你的巴掌就重重地打在了我的脸上。我大声地哭了起来,你的眼里也噙满了泪水转身跑进了房间。我一边哭一边冲着你的房门大声喊:“你不是我妈妈!你不是我妈妈!”跑进自己的房间,趴在床上,伤心地哭着......
房间里静悄悄的,不知为什么,妈妈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如电影一般,不断地闪现在我的眼前。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,我突然发起高烧,梦里净说胡话,哭着喊着要妈妈。你被我吵醒了,心疼地说:“燕子,妈在这儿,妈在这儿。别怕,别怕。”你很担心也很害怕,你顾不得多穿衣服,满屋子给我找退烧药。等你好不容易找到了药。我又迷迷糊糊睡了。半睡半醒中,只见你把药丸碾成粉末,又拌着糖,一口一口喂在我嘴里。
第二天早上,我醒了。一睁开眼睛,就看见你那憔悴的脸上写满 疲惫,眼里布满了血丝。你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笑了笑,亲切地问:“肚子饿了吗?想吃什么?”我说不饿,可你还是给我做了几样好吃的让我吃。那时候,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.....
妈妈爱我的情景让我明白,今天的事是我错了。我不该不听妈妈的话,更不该和妈妈赌气。于是,我壮着胆子来到你的房门口,从门缝里看见你在哭。当时,我是多么想对你说声对不起呀,可是,我没有勇气说,话提到了嗓子眼又被咽下去了。等我刚想说出口时,只见你突然站了起来,把我给吓跑了......
那天,我没有勇气给你道歉,我真后悔。现在,我要大声的对你说:“妈妈,对不起,我错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