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10
一路上因为有你——上学路上的一缕晨光,才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。
还记得那次,我刚刚起床,便看到了隐隐约约地出现在东方的你。你如一位睡意未消的少女,伸伸懒腰,披着蝉翼般的薄纱,凝眸不语,为群山镀上了一层金粉。天空是已露出了鱼肚白,鸟儿“叽叽喳喳”地在枝头鸣叫,昨夜的一场大雨过后,凝聚在树叶上的水珠还在往下滴着,滴落到路旁的小水洼中,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。
而你仍旧在不紧不慢地升起,越来越清晰可辨的光芒,催促着我早起。渐渐地,你发出无比耀眼的光芒,令周围的群山失色,全部被吞没在你刺眼的光中,融为一种迷蒙的色彩。
你陪伴着我行走在上学路上,你如一位善解人意的好朋友,与我手牵手,肩并肩行走在这小路上。一会儿与我讲讲趣事,一会儿拍拍我的肩,催促我快点走。
有时,我懒床不起,你便又如一位严厉的老师,挥舞着教鞭,生气地跺着脚,凶巴巴地质问。你怒睁圆眼,散发出强大的光芒,这光芒晃得我睡不着,刺得我双眼酸酸的,我知道你是想让我懂得时间的意义。“一年之计在于春,一日之计在于晨”,一天要有一个好的开始,想到这,我便起了床。
有时,我起得很早。周围的一切全都寂静无声,只有夏天的蝉还在不休止地歌唱。这时,你便如一位温柔的大姐姐,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,柔和地说:“现在还很早,你可以再睡一会儿!”这种感觉令我无比的舒适。
我沐浴在你温暖的日光中,仿佛披上了一件轻柔的薄纱,无比舒畅,令我心旷神怡,睡意全无。
有时,遇上阴冷的雨天,一下就下好几个星期,使我老是没有看见你出来,我的心也笼上了一层阴影,心情也变得灰蒙蒙的。连绵不断的阴雨仿佛下也下不完似的。突然,在那个多云的星期三,你终于拨开层层云雾,探出脑袋来,将万物拥入你温暖的怀抱。我的心蓦然激动起来,好像分别多年的老友重聚一样,你给我披上了一件温暖的棉被,我的心也变得热乎乎的。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你那一缕晨光始终陪伴在我的身旁,陪伴在我上学的路上。你或许善解人意,或许严厉,或许温柔。
一路上有你,让我感到温暖;一路上有你,令我无比快乐;一路上有你,使我懂得了时间的意义……
一路上有你,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