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11
亲爱的小王:
你好!
红灯绿酒,繁华都市,独自漫步在羊肠小道;喧嚣吵闹,寂寞路上,朋友,有你相伴我不再孤独。
听人说,“朋”就像两个月亮挂在天空,相互依靠。的确,朋友就像歌中唱的一样:“朋友一生一起走,那些日子不再有,一句话一辈子,一深情一杯酒。”一路上有你,就像心灵有个伴。
记得我和你是在小学时认识的,也是从那时起,我才找到你这个真正的朋友。一次考试,我的成绩跌到了谷底,失落的我垂头丧气地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家。你从后面追上我,这样陪我走在小路上。
“我知道你现在不想说话。”
你首先打破了沉默。说:“但你应该走出失败呀。一次考试并不能代表什么,别垂头丧气的了。”于是,你成了我的知心朋友。学习上,我们俩互相帮助,互相竞争,生活中,也互相解决对方的困难。感谢命运,给了我像你这样一位好朋友。
每次想到你,内心就踏实了许多。朋友,一路上有你,我不再孤单。
在一个炎炎的夏日,午睡中的我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。我急急忙忙打开门,没想到是你。于是,脑海中不自觉地想起前几天的事情。当时,我和小张在数学问题上发生了争执,你却毫不犹豫地对我说:“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明明是这种做法,你非要换一种,有什么用呢?”后来,我认为你是因为我以前错怪了你而针对我,便心有不平,也就不再理你,可当时你突然出现……“噢,你不是说语文书丢了吗,这可不行啊。你看,我帮你找回来了。还有前几天的问题我确实没有想到还有另一种方法,错怪你了。”从没见过你说话这么流利,一口气把该说的都说了。“进来坐吧。”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。“不了,我还要回去呢,再见!”说完,你就下楼了。当时,听着咚咚的脚步声,我内心不仅仅有愧疚,还有一份深深的感谢之情。
曾经,我们同在一个班;现在,我们同在一个学校;而今后,茫茫人海中,你我又会相隔多远呢?就要分别两地,从前的一幕幕又展现在我眼前:曾经,我们发誓以后要当警察;曾经,你给我最爱吃的零食;曾经,我说你是小胖子;曾经,我们一起哭,一起笑;曾经……愿你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永远记得我,我也永远记得你———我的好兄弟。
感恩的心,感谢友情,伴我一生,让我不再迷失自己。
感谢朋友,人生路上有这样一位知己,足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