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15
时间的花瓣洒落满天,我轻拾起一片轻盈细腻的花瓣,里面有时时光的印记--题记时间是残酷的,它带走了蜜糖般甜甜蜜蜜的童年,带走了青柠般青青涩涩的青春,带走了不再回来的青春韶华,也带走了你。
坐在窗台,整理着那箱“回忆”,看着小小照片上的你和我,不惊发现之前我们是多么清澈亲密。我还记得,初见你时,你是那发光的“太阳”,而我却是那尘埃中的一点光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相差这么大,但却想火星撞地球一样撞起了火花。怎么认识我已忘记,但却唯独忘不了你慢慢融化我心中的雪。你从小人缘就很好,无论男生女生都跟你很好,还记得。那天晚上我来找你,却发现你在跟班上另外两个女生讲话,本想悄悄走吧,下次。却听到她们在说:你干嘛跟那块冰这么好,小心她害了你,别跟她玩了。你很激动的说:怎么可以这样说,再怎么说她也是我们的同学!虽然现在看起来好像已经幼稚了,但是只有我知道小小的我多渴望朋友,谢谢,你给了我最纯洁的情。
时间像沙子一样在指尖流逝,想抓却只能看着它流逝,想抓却抓不住。再大一点,我们的友谊已岌岌可危,一次次争吵,一次次质疑,一次次不信任,随着小升初考试我们再也没再见,这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以前总觉得我们可以就这样到老,后来才发现最凉不过时间走,人不在。我知道春天已走,冬天到了。再也没人能走进我的心。
在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在我们经常吃东西的小店碰到了她,我推开门,熟悉的风铃声,熟悉的原木地板,熟悉的人,熟悉的一切。但是其实我想的是风景还在,而你在哪里?我点了你爱的巧克力蛋糕和热可可,我坐在原先的位置,等待。托腮望着窗外的美好,好像春天来了。枯树长出来新芽,小草在和煦的春风中舒展着身子,春天的气息弥漫整条街。这美好的一幕将我忧伤的心情变得有点喜悦。一声”同学“打断了我的思绪。我颤抖的回过头,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人。她说:同学,交换吧。我看着她,一时之间,鼻子酸酸的,她也跟我一样。我换了我最爱的抹茶蛋糕和抹茶奶茶,当我回过神来,我深深抱住了她。一句话让我们越走越远的心回来了,一句话融化了我的冰封的心,一句话让我知道了我的春天回来了。
在之后的路上,我想说:你将是我心中最亮的光,你将是我心中最细腻的回忆,你将是我心中最耀眼的太阳。再一次--谢谢,一路上有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