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6
泛黄的相册上,有她清秀的脸庞,眼睛里闪烁着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,勾起了我对她的记忆……
她似乎很忙,脚步从来不曾长时间的滞留,围着整个家庭不停地旋转,像个上了发条的机器人,千篇一律的做着相同的事:做饭,家务劳动,买菜,唠叨我,睡觉。好几次我都想对她说:“其实不用那么忙的。”可我怕她下一秒就会瞪大眼睛,一脸惊恐:“你在说什么?”很多次嫌她烦,嫌她唠叨,甚至有一次还想和她拍桌子。但一看她眼底的倦容和一脸的倦容,只好忍下来,默默地听着她不厌其烦的说教。
对她改变看法是在那场雨后。
天空紧绷的脸,终于垮下来来,如决堤的洪水,气势汹汹的闯进干旱已久的水城,大地尽情地接受着来自天空的洗礼。我坐在辅导班的教室里,心里很是后悔,没听她的话带上一把伞。下课了,同学们如冲出牢笼的小鸟在教室外寻找着他们的“主人。”
而我家“主人”一个出差,一个回娘家。这可怎么办啊?正想着,好友小A撑着伞,朝我挥手:“亲,跟我走吧,先去我家避避难,再通知你爹妈。”事到如今只有这样了。我无奈的钻到她的伞下,与她并肩回到了她家。
结果,和小A一玩儿,忘了向家长通报一声,直到爸爸的一通电话,我才知道,妈妈一见下了雨,慌了神。连忙从姥姥家赶来接我,结果撑伞等了许久都不见我来,只觉得浑身软绵绵的,连心都跟着抖,浑身没力,拖着身体到了医院,竟然高烧45度!从来没听过这么高的度数,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我不禁潸然泪下,一遍一遍的自责。
推开她病房的门,在我记忆里一直充当巨人的她,此时竟象一个孩童蜷缩着,面色苍白,眉头轻皱透露着不安与焦急,眼睫毛因门开带来的风而轻轻地抖动着,像只欲待飞舞的蝴蝶。她轻轻地咳嗽着,随即睁开了双眼,冲我努力的浮起一个虚弱的微笑。声音因高烧而变得嘶哑:“孩子,你没事吧,咳咳。”我的眼前随即一片模糊,咬了咬下唇:“妈妈,对不起。我……”她温柔的打断了我;“你这孩子,哭什么,我又没事儿,再说已经退烧了,躺一会儿就行。”我还是难过的点了点头。她似乎太累了,闭上眼睛,安稳的睡了。
我站在床前,深深地望着她,久久不语。
我想,就算我的人生舞台下一个人也没有,妈妈也会是那个为我鼓掌加油到最后的人,对吗?
妈妈,感谢一路上有你的陪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