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9
月光淡淡的,两旁梧桐沙沙作响,路灯里偶尔闪过几丝亮光,暗夜无星,路上的行人也寥寥无几,我们父子俩就这么走着,彼此之间没说什么话。
前面绿灯亮了,我没有继续朝前走,故意把步子拖得很慢,花了两分钟才走过了马路。
“有些事儿不要放在心上。”爸爸开口了,我看着他微微有些驼着的背,有些凌乱的发,不由得一阵心酸。
是的,最近我和两个同学发生了一场闹剧,内心感到委屈,就给爸爸打了个电话,我原本只是想给爸爸诉诉苦,不料第二天早晨,远在凉山州的爸爸就一副衣冠不整,眼眶被黑眼圈紧紧包围的模样变魔术般地出现再了我的寝室门前,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。我鼻子一痒,泪水便夺眶而出。
而现在,我望着走在我身旁的爸爸,已经变得苍老甚至憔悴的爸爸,难言的复杂再次占据了我的心头。我没有回答,只是点了点头,他努力的朝我挤出了一个微笑,我们再次沉默着向前走着。
曾几何时,在我的印象里,爸爸一直都是那个高大的,喜欢逗我笑,外表粗枝大叶却内心细腻的男人。而如今,自从我上了初中后,他便加快了衰老,曾经直挺的背驼了,走路渐渐变得有些摇摇晃晃,那一头乌黑的头发里白色以惊人的阵势开始蔓延。而曾经活泼的爸爸如今都有些沉默寡言了。
看着眼前十字路口的绿灯,我故意弯下腰,迅速扯开两脚鞋带。可因为太急了,右手食指与右脚的鞋带的顶端缠在了一起,刚刚起身,右手只感到一沉,“咚”摔倒在地。爸爸回过头望着我,似乎明白了,苦笑一下,走过来用一只手把我拉了起来。可我明显感受到的那只手不堪重负的颤抖。
天不由人愿,绿灯一直保持着,我们只好过了街。我极不情愿的挪了过去,又拐了一个弯儿,终于“火车站”几个大字映入眼帘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我沉默着将爸爸送到检票口,多么希望排队的人长点,可我们畅通无阻。
老爸在检票口前转过身来,温厚的大手按在我头上,一股暖流涌遍全身,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想说什么,终究没有说出口,拍了拍我的肩膀,转身走了。那一刻,我终于哭了出来:爸,这一路上有你,真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