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2
如同一滴浓墨在长空散开,漫天白云瞬间被染得乌黑。成片的乌云向地面逼近,宛若大军压境,顷刻间,暴雨砸落了下来。
窗外,雨滴重重地砸在玻璃上,如同一面鼓在我心中打响了鼓点,击得心房一阵狂跳。雨势汹汹,恐怕还要再下两三个小时才会停,而我的补习课一个多小时后就结束了。此时此刻,你似乎还在厦门吧!我嘴上不住地抱怨该死的天气预报,心里却担忧着自己是否会成为一只可怜的落汤鸡。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缓缓旋转的秒针似乎成了发条,一下一下把我的心绷得更紧。如我所料,雨势丝毫没有减弱。一道道璀璨的闪电不时划破长空,一次次地照到心底那个慌张乱跑的小人,照出漆黑的影子。以前,每当我在电话里告诉你忘记带伞时,你都会在倾盆暴雨中驱车赶来,一边点着我的脑袋,一边递过一个大大的红苹果。在我一次次张大嘴巴咬着苹果时,车子已经劈开了层层积水驶到家门口。走过的路上有你,还真好啊!脑中闪过一幕幕过去的画面,我的眼前似乎已经浮现出你那略带责备的深深黑眸。
又一道闪电划过,一声惊雷将迷离的我拉回了现实。正值老师布置作业,我赶紧驱散了各种想法,记好了作业。在老师说“下课”后,我掰着手指头计算起冒雨冲到公交站所要用的时间,又把书本胡乱塞进书包,跟随大家一起下楼了。
楼下的积水已经汇聚成一片小水潭。望着从云中垂下的雨幕,我咬了咬嘴唇,目光一决,抱着书包毅然冲了出去。雨点密密麻麻地打在头上,很快就弄湿了我的头发,此刻我也来不及去擦拭了。
一路狂奔而出小区的大门,在溅起的水声中,一道喇叭声猛地响起,紧密的节奏透露出些许焦急,更有白色的车灯在我身后闪了闪。
我不由得一怔,回头一看,竟然是你坐在车里一下一下地按着喇叭,又伸出手冲我招了招,让我上车。我赶紧跑过去拉开了车门,接过干毛巾,擦了擦头发。原本凉凉的座椅此刻竟透出一股别样的暖意,仿佛要烘干我一身的阴雨。
望着你身着一袭单薄衬衫的侧影,我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缄默不语。而我在心底却默默地说着:“爸爸,一路上有你,真好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