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14
成长的道路上因为有你,我才自信;因为有你,我才战胜挫折,因为有你,我才学有所成。一路有你,你的呵护,一直陪伴着我,激励着我,一路走来。
七岁那年,无意中在电视上看到自行车比赛,一个个身轻如燕的赛手,在赛场上极速的飞舞着,激起了当时还是个懵懂无知少年的我,对自行车的向往。于是,我就吵着嚷着:“我要学自行车!”您二话没说,就答应了买辆新自行教我骑。我高兴极了!
起初,我接二连三的摔倒,也许是好奇之心驱使着我一次一次地爬起来。可那一次,当我一不小心连车带人重重摔在地上时,我恳求的目光向您投去,心想:“您一定会扶起我,给我鼓励和安慰。”可是,谁知会被您那无情的眼神给回绝了。我生气了,便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:“不学了,不学了。”您的眼神中似乎闪过一丝失望,快步走近,严肃地对我说:“你说不学就不学了?这不前功尽弃了吗?学自行车就要一鼓作气,一气呵成,哪能半途而废啊!做人也是如此,无论做什么事,一定要有信心,决不能半途而废。要锲而不舍的努力下去,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,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。”
这话对我来说显然深奥些,但大体意思我却明白,我从抽泣声中站起来,擦擦泪水,慢慢走都您身边,低着头,小声说:“对不起,妈妈,我错了,让您失望了。”妈妈板着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,抚摩着我的脑袋说:“孩子,再加加油,你会成功的!”我心想:“我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。”一次又一次的跌倒,没有击垮我,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。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,继续埋头苦练。终于,皇天不负有心人,历经重重磨难之后,终于迎来了属于我的彩虹。通过我大半天的努力,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。
转眼,我已是一名初四学生,可是您对我的严厉、疼爱、照顾与呵护却历历在目。在我的成长道路上,您为我排忧解难,为我不辞辛苦的劳作,为我的成长与进步尽心尽力。一路上有你,使我感动无比的幸福。
你用母爱哺育了我的魂魄和躯体,你的乳汁是我思绪的源泉,你的眼神维系着我的生命之舟。拥有你仿佛载着阳光,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。拥有你是我的幸福,感谢这一路上你的陪伴,感谢你,我的母亲,你是我最初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