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13
漫天蒲公英种子的飞舞,随风而去,去寻找远方,留下的只有老蒲公英在微风中给孩子的遗产------风中寻找扎根之地,她的爱,那是无穷无尽的爱,那伴它们一生的爱。
母亲,你那蒲公英似的爱伴我一生,是这蒲公英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,是这蒲公英在风雨中阻挡、是这蒲公英让我们看到绚烂的彩虹。
我的母亲就像蒲公英,只懂得付出,从来不要回报,而我的人生中也只有母亲陪伴的爱。从小,父亲常年在外打工,母亲独自一人照顾从小体弱多病的我,每当过年的父亲回家,呆不了几天便走,而我对父亲却有些模糊。在五岁那年,因为我从小身体不好,在火热夏季的晚上偷偷吃了一个雪糕,导致半夜发烧,我只记得第二天在医院里面,看着妈妈一夜没睡,告诉自己的那么任性了。在八岁的时候,因为下楼梯不注意,把脚给扭了,每天都是母亲背着上下学。
一次,母亲把我背着,我靠在背上,无意间发现母亲有丝丝银白发,那一滴滴汗水从脸颊滑过,刺眼的骄阳却从不低头,母亲的肩膀这么瘦小,但她却撑起了整个家,为此我感到万分心疼,眼泪滑过脸颊。
母亲是我生活中的希望,在黑暗中的一盏灯塔,照耀着我回家的路;在干涸的心田里的一滴露珠,让我绽放最美的花朵;在失落中的一剂良药,让我找回曾经的自信。
越来越大的我,仿佛越来越不懂事,有一次竟然与母亲吵架,摔门而出,可出来后就感到后悔了,若大的世界,仿佛自己最无助。坐在灯塔下,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走往回家的道路,却发现母亲一直在家门口等自己,黑夜正的一个小小的身影却刺痛在我的心里,看着母亲穿的如此单薄,头发乱乱的,一直站在那儿左顾右盼。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憔悴的母亲,她在心中永远是第一、崇高、美丽的,没想到看到如此的妈妈,我心中隐隐作痛。母亲看见我,微笑着说:“回家吧”!一句话融化在心中,让我感觉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。回家后,我扑到母亲怀里大哭,母亲抚摸我的头说:“没事,没事,不怪你”。在那时,我才知道我是母亲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就如同母亲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
母亲的爱,蒲公英的爱,只有她时时刻刻想念着我,她把最无私的爱给了我,当我明白这份爱时,我才发现自己是最富有,也是最幸福的人。
世上的母亲又何尝不是那最后静静枯死的蒲公英呢?她们给我们的爱何尝不是蒲公英的爱呢?
妈妈,一路上因你的陪伴,我将健康、幸福的成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