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上有你5
一路上有你,老师。您给予过我们悉心教导,也引领我们对人世的领悟。我很难想象,如果没有您,老师,我们这十几年的学子生涯该是多么艰辛;有人曾把您比喻成园丁,是您用双手将我们身上的歪枝败叶一一折去,十几年的悉心浇灌成为一颗颗参天大树,成为国家的栋梁;十几年的交往,其中不仅有欢声笑语,也有不和谐的音符,但是我们内心里知道:老师,一路上有你,真好。
从小学到初中,面孔换了一个又一个,而你们的身份和地位却从未改变。老师,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,是您一直陪伴我们度过。在我们生病时,您会关怀地打来电话嘱咐几句,言辞虽少但情谊千尺;在我们平时浮躁时,是你及时发现并提出警告,我们因此而受益匪浅;在我们邻近大考时,又是您带领我们复习和心理疏导,您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心灵依靠,指引着我们走向成功。
我记得初中时发生过一件事,至今记忆犹新。正值初三升学,在早上的升旗仪式时,我因为早上没吃早饭而晕倒了,脸色发白,当时我那位对她“充满敌意”的老师递给我一块糖,吃了以后,明显好多了。我以前一直对她的接近变态的留作业方式十分不满,不过经过这件事后,我对她的态度发生了变化,虽然初三她还是我行我素地疯狂地留作业,但是现在早已毕业的我还是想说一声:老师,您最近好吗?初中三年,一路上有你,真好。
这么多年我对老师的感情似乎又是复杂的,可是算是“爱恨交加”吧。在批评人时的冷酷无情和在假期前留作业时的情景尤使我目不忍视;可是在日常生活学习中,他们又是我们的朋友,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,陪伴我们度过一个个春秋。这么多年过去,我对老师的不满早已化为浮云,被无情的时光冲淡,唯独师生的美好时光却化为傍晚的斜阳红日,留给我们一丝丝回忆,回忆在天空中,却又像是印在我们的心里,默默地想念....
时光飞逝,老师和我们一同为了理想而奋斗着,我要做的就是不留遗憾,对得起老师多年的培养,也是对他们是一种心灵慰藉,不管怎样,我还是想说:老师,一路上有你,真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