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12
《平凡的世界》是路遥的一部长篇小说,共有两部。从初中开始,不知道看了多少遍。每次读书,我都有不同的经历。
各种各样的人物都是如此的生动和真实。在理想和现实之间,那些可爱的人,在生活的痛苦中坚韧。
第一次,也许你只是看故事,但你也可以看很多次,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感觉,这确实是一个普通的世界,但也是一个普通的人,他们的生活可以引起共鸣。这是我父母那个时代的故事,事实上,有很多这样的影子。
当我看到少平上学时,我想如果我初中时班上有这样一个孩子,我不知道他的性格。我不是董事。我能善待他吗?
当我看到少平在城市工作时,我想我在路上经常遇到的年轻农民工是少平吗?我不认为他们有一颗坚持的心,谁有一颗值得学习的人格品质。我甚至没有看到他们更多
当我看到少平下井时,我问我父亲下井的情况。我父亲也是一个下矿的人。虽然铁矿石没有煤矿那么危险,但正因为如此,我对那些矿难不幸的人更加心痛。
当我看到少平最终出院时,我叹了口气,路遥先生真的给了我一个平凡的世界。没有童话故事的结局,没有感人的结局,没有悲剧的结局,也就是所有生物的平凡结局。
在小人物的生活中,他们是活着的,有幸福、悲伤、个人奋斗和无常的生活。一群农村孩子在时代的背景下奋斗奋斗,让人感同身受,更好地理解小人物的悲喜。很感动。这是我很久以前读过的文章,但现在我心里还是有一丝悲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