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很平凡,正如标题中的普通词所示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,就像少安几乎没有读高尿回到团队参加农业生产劳动,但他后来开了一家砖厂,收入很高,但不幸的是,他的妻子秀莲死于肺癌。
孙少安尝过起起落落,但谁的生活不是这样呢?无论任何人都会遇到困难,有些人担心朋友,有些人担心钱,有些人担心地位和权利。有一种说法叫做“苦”,但真正能忍受的只不过是一些努力工作的人,坚持不懈的人,更多的人在痛苦中结束了他们的生命。
“阳光总是在风雨之后”,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不知道如何实现自己。都说温室里的花在外面活不了多久,我觉得还是要分类的。如果在沙漠中种植玫瑰很长一段时间,玫瑰自然会产生强烈的特征,但如果在温室里种植仙人掌,那么仙人掌就会失去自己的气质。真正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不在乎小打小闹。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,一切都有生存的规律。上帝不会偏袒任何人,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。不管谁遇到困难,都要通过这个困难。
《平凡的世界》告诉了我们很多深刻的道理。世界说平凡,其实也不平凡,但说它不平凡,但也很平凡,没有人能绕过上帝分配的磨难。有人说:“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,一定会给你开一扇窗。但也有人说:“上帝怕冷,不仅顺手关上了窗户,顺便堵住了下水道。“我觉得如果每条路都走不通,就要突破常识,拆墙,这样才能把困难降低。毕竟等死总比等死好。
没有人一辈子一帆风顺,也没有人一辈子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