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们听了丑小鸭的故事。丑小鸭刚出壳的时候,长得很丑,摸起来很奇怪,头大,羽毛灰色,和其他鸭子不太像。它丑得连狗都不想吃。冬天,它在雪地里冻僵了。一个猎人路过,把丑小鸭带回家。猎人回家后,迅速打开炉子取暖。突然,丑小鸭醒了,发现自己比以前漂亮了一点。到了夏天,丑小鸭已经变成了天鹅,它发现对别人说:这只天鹅最漂亮。丑小鸭面对河流,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他很惊讶。他想:我太丑了,连狗都不吃我。为什么现在这么漂亮?连孩子都称赞我。”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一切都不会一成不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