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读了一篇安徒生童话《丑小鸭》,读完后,我的感触很深很深。
丑小鸭,一生下来,就长得特别丑陋,它一点儿都不像别的小鸭,那么可爱,那么活泼!因为长得实在是太丑了,所有的朋友都嘲笑它、排挤它,最后连自己的兄弟、姐妹也欺侮它、看不起它。还给它取了个难听的外号—————“丑小鸭”!在巨大的压力面前,这只可怜的小鸭被迫离家流浪,几经风险!在
寒冷的冬天里,丑小鸭受尽了折磨。可是后来它却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,历经千辛万苦,终于成功飞上蓝天,成了一只美丽的、与众不同的能够在蓝蓝的天空中自由遨翔的白天鹅!
读完《丑小鸭》的故事,我终于明白,原来逆境是可以让人成长的!只要不被挫折击倒,自信自强,最后就一定能走向成功!我合上书,不禁暗暗联想到我自己,现在的我是一个非常普通非常平凡的小女孩,可以这么说,如果把我放在人群中,人们第一眼是绝对看不到我的身影的。所以一直以来,我都很自卑,说话做事都是小心翼翼的,生怕一不小心就得罪了别人!总是觉得自己太不出众,总是觉得别人都比我优秀!
可是今天读了这篇文章后,我真的是被深深的震撼了。我跟文中的丑小鸭的处境是多么的相似啊!我为什么就不能像丑小鸭一样发愤图强,成为一只天空中最最美丽的白天鹅呢?!现在生活中的一切不顺利不如意,就把它当作是在磨砺我的心志,培育我的斗志吧!越是在这样的逆境中,越是要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,定位好自己的人生目标。无论做什么事情,都不要放弃,不要被挫折而击倒!只要努力拼搏,坚强自信,终有一天,我一定会像“丑小鸭”一样,飞上蓝天,成为一只高贵美丽的白天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