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读了《唯一的听众》这篇文章,让我感受很深。
这篇文章讲了父亲和妹妹觉得“我”拉小提琴夜曲就像在据床腿,‘我’很沮丧,后来去森林里练习小提琴。在一天有一位老妇人“指点”,使“我”重新拾起拉小提琴的希望,最后“我”竟然去文艺晚会上表演……
是老妇人让“我”这个“音乐白痴”变成了一位小提琴手。如果不是她这个有意的“聋”,“我”能重新获得希望吗?一个“聋”字拯救了“我”那颗受伤的,沮丧的心灵。
我敬佩那位“聋”教授,是因为教授不仅是“我”唯一的听众,更是“我”“心灵的听众”!听着“我”拉着“据床腿”般的小提琴声,她不光装作聋子一般,还有非常温柔的话语来鼓励“我”:我猜想你一定拉的很不错,真不错。我的心已经感受到了,谢谢你,小伙子。多么善良的谎言。
在我们的生活中,心灵的听众不是很多吗?妈妈是我心灵的听众,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,他总是亲切的对我说:“不能退缩,要做生活中的强者……”老师是我心灵的听众,当我每次回答问题声音小的时候,她总是鼓励我,说:“不用怕,勇敢点,你能回答的……”同学是我心灵的听众,当我没了耐心的时候,同学总是对我说:“不用着急,多干几次就好了……”我们心灵的听众还有很多、很多、很多……
心灵的听众,你是沮丧时的微笑,你是气馁时的鼓励,你是灰心时的期盼,你是闪烁在人们心灵深处的启明星!
我也要做他人心灵的听众,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,充满微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