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心能给人神奇的力量。这是我读完文章《唯一的听众》后最大的收获。
这篇文章的作者一开始并没有表现出拉小提琴的天赋。当他练习钢琴时,他可以用“折磨”来形容周围的人,他也感到非常沮丧。最后,我不得不选择逃跑的方式躲在森林里练习钢琴。当他终于找到感觉时,他突然被发现坐在老人身边,回到了原来的形状。他感到“脸上发烧”,这表明他的信心是多么脆弱。奶奶善意的谎言保持了他脆弱的信心,没有被扑灭。“我猜你一定拉得很好”这句话巧妙地鼓励他增强脆弱的信心。在这个时候,可以说它起到了及时帮助的作用,尽管他的钢琴技术在这个时候仍然很差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奶奶总是以赞美的方式鼓励他,不断给他坚持和练习的信心。不知不觉中,他的钢琴技巧迅速提高,他也觉得自己变了,敢于在家练习钢琴,更加努力和坚持。最后,奶奶说他的钢琴声能给她带来幸福和幸福。显然,他成功了。
奶奶对作者的帮助不在于钢琴艺术的指导,甚至不在于指导。她自始至终都在鼓励他,支持他,给他练习的信心。可以说,信心是作者成功的关键因素,这是我读这篇文章时最大的理解。我希望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得到鼓励和表扬,让我有信心面对任何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