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心得体会2
读了《慈母情深》这篇课文后,我的眼睛竟不觉湿润了。这是多么伟大的爱啊,多么浓烈的情谊啊!
文中的“我”直想买本小说,可是自己也知道,那样贫穷的家庭并不能满足自己这个愿望。不过事情却出乎了“我”的意料之外,“我”竟意外获得了1.5元钱,这个从天而降的惊喜却让“我”犯难了,最终“我”用这1.5元给亲爱的母亲买了个水果罐头。母亲数落了“我”,在“我”心灰意冷的时候,惊喜却又次发生了,母亲竟然重新给了“我”1.5元,让“我”完成自己心中的那个愿望,那本,可以属于“我”自己的小说。
书中的小男孩和他母亲的切令我十分感动。在现实生活中,我也常常会问爸爸妈妈拿钱去买些我梦寐以求的东西。但总是不知满足,喜欢的东西太多,这时候便会开始抱怨爸爸妈妈给我的钱太少了,经常不高兴,还会耍点小脾气。但当我读完《慈母情深》以后,每当我给自己买东西的时候也总是会想着给爸爸妈妈也买点小礼物,感觉我也能像书中的小主人公样,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了。
书中这位母亲的举动让我的内心变得更柔软了,也让我更加明白了:母爱是无私的,母爱是温暖的,母爱是幸福的,母爱是我们拥有的的怀抱! 学生暑假读书的心得体会 篇15
我轻轻地合上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,书里的故事仍在我眼前回荡。
这本书主要讲了海伦变成盲聋哑人后的生活,起先她对生活充满了失望,但在家人与老师帮助下,她考进了哈佛大学,并掌握了英、法、德、拉丁、和希腊五种文字,对生活也重新燃起了希望。
和海伦的童年比起来,我的童年是多么的幸福,海伦的童年就像只被困在笼子里的小鸟,充满了艰难困苦,而我童年的小鸟却在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地飞翔,我俩的童年真是大不相同。读着这本书,我不由地想起了件我至今想起来仍后悔不已的事。
妈妈又耐烦地说:“下午拖地。”我怒气冲冲地反驳到:“不拖,老是让我拖,就不能让我休息会吗?”“不行,你天天玩电脑还累呀。”我理亏,只好答应了。虽然满肚子不愿意,但还是母命难为。
拿起拖把,我漫不经心地拖起来,边拖,嘴里还边嘀咕着:“老让我拖,就会使唤我…......”拼尽了九牛二虎之力,终于把客厅和两个房间拖好了,但还有卫生间、厨房和餐厅,我再也忍不住了,火冒三丈的我“嘭”地声把拖把扔在了地上,顾自己玩去了。当我再次把拖把拿起来时,发现它的手把被我摔破了,裂了好大条缝,我满脑子都在想着下局游戏要怎样打才能反败为胜,“算啦算啦,等下再修吧……”我不以为然地想着。
妈妈下班回来后大发雷霆,她面红耳赤,咆哮着,像头凶恶的狮子,向我扑来。但我对她的表现早已习以为常,满不在乎的看着她。她好像知道我没有半点恐惧,又拿我没办法,只好自己气呼呼地拖好那剩下的几个房间……我看着她那疲惫的身躯,却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事。
现在想想,我心中充满了悔恨与不该,我悔恨我这样对妈妈,毕竟她养我很不容易,我应该帮她分担些家务。我还不该常常惹妈妈生气,我应该要好好听她的话,不该让她为我操碎了心,还要忍受我的少不更事。原本幼稚的我以为父母为儿女做事是天经地义的,可读过这本书后我仿佛成熟不少,才知道儿女应该是要孝顺父母的,不帮父母做事已经不孝了,更何况让父母为自己做事呢?和海伦比起来,我唯有敬重和惭愧!
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,它让我学会满足,让我体会幸福,海伦尚且能实现自己的梦想,有着幸福生活的我们难道不该停止抱怨,更好地向自己的目标前进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