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是一把钥匙,能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以启迪;在你对生活麻木时,能给你以突然的提醒;当你陷进自己世界的漩涡时,书会带你走出漩涡,带你体验世间的喜怒哀乐。
人生是需要思考的,而现在的世界充斥了各种娱乐,各种项目,严重占用了大家的时间。这些虽然能够消除我们一时的焦虑,却让我们停止了思考,没有思考的人生会变的越来越焦虑,且又不知所措。
这个时候请你安静的坐下来思考,考虑自己想要什么,如何做才能得到这些?当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,你就需要读书来充斥自己空白的内心了。因为你需要书来指导你的人生。
读书的时候你需要记笔记,虽然一本好书会在不经意间洗涤你的心灵,但是大多时候你就会一过就忘。好记性不如烂笔头,所以你需要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,一个好的习惯绝对会给你带来好运。
一、写读书感悟你需要把自己在书中看到后,感受到的自己想要的或者是不想体验的东西都写下来,然后给这本书打分。也可以将自己的感受分享给别人。环保公益广告
二、摘录笔记一本好书离不开摘录笔记,不管你对文学敢不敢兴趣摘录笔记能够很好的记录各种精彩,供你慢慢回顾。也可以分析作者的写作思路,对将来想要写文章的人这可是很大的工作,不可眼高收低。
在书海里徜徉,你能体会到生命在流淌,你能在迷茫时寻找到方向,你能在痛苦时安慰自我,你能在失落时冷静思考。有书为伴,才不会走失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