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寒假,我读了一本好书——《鲁滨逊漂流记》。这是英国著名作家笛福的著名作品——《鲁滨逊漂流记》。
这本书里面讲了鲁滨逊不畏艰难、坚韧顽强、不向困难退缩、勇于冒险的精神。主人公鲁宾逊勇敢,他的冒险精神值得我们学习。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,他不畏艰难,勇敢冒险,在大海中遨游,在荒岛上种树造林,不但让鲁宾逊没有被困难折磨,反而更加勇敢勇敢地冒险。
读了这本书后,我深深地被鲁宾逊的坚强和顽强的品质感染了,我也决心以鲁宾逊为榜样,在困难面前不退缩,不逃避,向困难挺进,勇于冒险。
我们应该向鲁宾逊学习他乐于助人、勇于探索的精神,学习鲁宾逊勇于探索、坚韧顽强的精神,学习鲁宾逊敢于挑战困难,勇于创新的精神,学习鲁宾逊敢于冒险、不畏艰险勇于创造的精神。
我们要学习鲁宾逊的坚韧顽强,学习鲁宾逊的不畏艰险,学习鲁宾逊的勇敢坚强,在大海中乘风破浪,勇往直前……